奥巴马谴责 茶党阻碍经济复苏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爱阿华州皮奥斯塔1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谴责共和党茶党积极人士阻碍经济复苏,并施压国会通过他尚未发布的就业计划。

奥巴马在访问中西部的巴士之旅第2天,继续宣传他的政策理念,指华府边缘政策使美国无法加速经济复苏脚步。

奥巴马在爱阿华州东北部小镇召开乡村经济会议时说:“现在唯一问题是,身为国家,我们要如何让经济成长,如何让人民有工作。”

他问到:“我们能否让政治顾及人民能过好的生活?”并再次强调他愿延长薪资减税,协助退伍军人就业,及研发新一代生物燃料。

奥巴马提到,共和党保守派有一班人,大部分是众议员,他们在提高美债上限争议中,把美国推向经济违约边缘。

他承诺将于9月提出新就业计划,但很可能在众议院遭封杀。共和党认为,奥巴马的过度监管是在扼杀民营事业,并想对中小企业加税。(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