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袖提议成立欧元区政府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和德国总理梅克尔为了恢复市场信心,今天提出许多措施,以给予欧元区集团“真正的经济政府”。

这两个欧洲大国领袖在巴黎举行的危机会谈后表示,他们将提议涵盖整个欧洲联盟的金融交易税,并寻求成立由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领导的欧元区管理机构。

两位领袖未支持发行联合欧元债券的构想,并坚称欧元区集团现有的4400亿欧元纾困基金已“足够”,令许多观察家失望。

反之,两位领袖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应该遵守更严格的财政标准,并施行新的跨境管制措施。

萨尔科奇在艾里赛宫告诉记者,所有欧元区成员国应该效法德国广受推崇的宪法,在明年年中前通过法律,使其政府致力于落实平衡预算。

这项高峰会深受欧洲紧张不安的金融市场期待,由于传出不会谈出多少实质结果,欧股在盘中交易曾重挫。目前仍不清楚投资人对这项会议结果会有何反应。

两位领袖所宣布的内容遭到一些专家奚落,他们谴责两位领袖决定不考虑发行联合欧元债券,也不提高稳定基金。

经济政策智库Re-Define的卡普(Sony kapoor)表示:“这次法德会谈没有提出新的或有用的东西,如果这就是他们所能说的,这次会谈有何意义?”

他说:“我看不出平衡预算修正案,或甚至交融交易税,能化解欧元危机,并有助于刺激成长,或甚至强化疲软的欧洲银行体制。”(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