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領袖提議成立歐元區政府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為了恢復市場信心,今天提出許多措施,以給予歐元區集團「真正的經濟政府」。

這兩個歐洲大國領袖在巴黎舉行的危機會談後表示,他們將提議涵蓋整個歐洲聯盟的金融交易稅,並尋求成立由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領導的歐元區管理機構。

兩位領袖未支持發行聯合歐元債券的構想,並堅稱歐元區集團現有的4400億歐元紓困基金已「足夠」,令許多觀察家失望。

反之,兩位領袖表示,歐元區成員國應該遵守更嚴格的財政標準,並施行新的跨境管制措施。

薩爾科奇在艾里賽宮告訴記者,所有歐元區成員國應該效法德國廣受推崇的憲法,在明年年中前通過法律,使其政府致力於落實平衡預算。

這項高峰會深受歐洲緊張不安的金融市場期待,由於傳出不會談出多少實質結果,歐股在盤中交易曾重挫。目前仍不清楚投資人對這項會議結果會有何反應。

兩位領袖所宣布的內容遭到一些專家奚落,他們譴責兩位領袖決定不考慮發行聯合歐元債券,也不提高穩定基金。

經濟政策智庫Re-Define的卡普(Sony kapoor)表示:「這次法德會談沒有提出新的或有用的東西,如果這就是他們所能說的,這次會談有何意義?」

他說:「我看不出平衡預算修正案,或甚至交融交易稅,能化解歐元危機,並有助於刺激成長,或甚至強化疲軟的歐洲銀行體制。」(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