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国光人士 关切大连PX厂抗争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国大连反PX厂抗争和平落幕,但目前“大连”成了微博敏感词,有媒体也质疑厂区的PX项目仍正常运行 ,对此,台湾反国光石化的环保成员,16号以自身经验为例,鼓励大陆民众持续突破压力,为家乡环境努力。

全国养蚵高峰会议中,彰化蚵农、环保人士与学者齐聚,讨论成功让国光石化停建后,下一步的环境立法。听到礼拜天,大陆大连万人上街,希望踢走重污染化工厂,他们说。

彰化县环境保护联盟总干事施月英:“大陆有很多经验,就是石化厂区,周围很多民众,其实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我提供给大陆的经验是,这个反国光石化,我们发起很多艺文界、学界、医界,甚至是在学的青年学子。坚持下去,我相信,你们坚持下去,外面人会被你们感染,会加入反对行动里面,要加油”

这次大连抗争由网民发起,参与者也透过相机、手机,突破官方媒体发声,扩大群众参与。

立法委员田秋堇:“因为一个网友号召,然后全部走上街头,那表示说,大家是积怨已久,中国共产党政府,它大概是没有料到,做了很多政治控制,但是没有料到,在环境污染议题上面,人民会这样自动团结,集结过来”

台湾绿党共同召集人文鲁彬:“中国上街的,比我们想像的普遍多了,可以说是,迟早那边会有很严重的暴动,很严重,因为那个环境已经日益越来越差”

台湾环保署长沈世宏日前才表示,中国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跨境污染来源,随着中国环保抗争浮上台面,台湾关注声音也越趋显着。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曾圣慈、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