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写邓丽君 难忘偷闲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6日电)艺人林青霞出版首部文学作品今晚在台会书迷。她在新书发表会谈已故歌手邓丽君,两人曾在法国海边偷闲没被发现,是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从影坛到文坛,从电影处女秀“窗外”到文学处女作“窗里窗外”,林青霞说,多年前她执笔写下第一篇文章“沧海一声笑”追忆已故才子黄霑,获得许多回响,但写作跟拍电影一样,都不是预料中事,却都是人生转捩点。

林青霞喜欢写人物,用文字纪念已故好友张国荣、三毛、邓丽君等人。她和邓丽君都在媒体关注下长大,有次两人跑到法国海边玩,林青霞说,“我们在海天之间遨游,沙滩上这么多人,却没人在意我们,这是我们最珍贵、最难忘的下午”。书中还放了两人的泳衣照。

林青霞细数往事,70年代拍琼瑶文艺爱情片、80年代拍朱延平喜剧片、90年代拍徐克武侠动作片,电影拍了22年,虽引领潮流,却连做梦都没时间,“我17岁前很喜欢做白日梦,之后拍电影是我不敢梦的美梦,美梦中反而没时间作梦”。

“39年来都是媒体在写我,这是唯一一本由林青霞写林青霞的书”,林青霞说,感谢家庭给她无后顾之忧的环境,可以专心写作,尤其经常从晚上写到天亮,丈夫和女儿都没抱怨,让她很欣慰。

3个宝贝女儿帮“窗里窗外”写序也让林青霞很感动。她打趣说,女儿平常很看不起她,觉得她吃闲饭,出书后不仅态度好转,还对她“肃然起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