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炮轰难民营 国际谴责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联合国消息,星期一(8月15日)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为了躲避来自叙利亚军队的枪弹攻击,逃离拉塔基亚(Latakia)的一座难民营。阿拉伯和国际社会同声谴责叙利亚用炮舰攻击拉塔基亚港(Latakia),叙利亚邻国约旦和土耳其,星期二也加入谴责行列,要求大马士革立即停止暴力镇压反政府抗议者。

业余视频显示,叙利亚军队攻击在拉塔基亚的巴勒斯坦难民营。联合国指出,有多达1万名难民逃离,一些为躲避攻击的枪弹,另一些人则是服从叙利亚当局的命令。

联合国难民救济工作署(UN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发言人甘尼斯(Christopher Gunness)表示,至少有四名巴勒斯坦难民被打死,近20人受伤。

甘尼斯说:“我们对叙利亚政府表示,希望立即获得人道主义援助,以照顾病患和濒临死亡者。”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 Ramallah ),巴勒斯坦人对该流血事件表示抗议。
巴勒斯坦主席敦促大马士革,保障在叙利亚领土的巴勒斯坦难民生命。

另一方面,叙利亚拉塔基亚市的居民表示,这座难民营仅仅是叙利亚军队镇压反政府抗议击中的目标之一。

根据星期二(8月16日)的最新报告,至少已有34人,其中包括一个两岁的女孩,在总统巴阿萨德部队的军事镇压中失去生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