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航空成趋势 日航也入战圈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日本航空公司(日航)今天宣布,下个月将与澳洲航空集团(Qantas )、三菱商事公司成立新的廉价航空公司“捷星日本”。这是日航首度参与廉价航空的经营。

日本媒体报导,日航保证新的廉价航空公司所推出的商品,比起同航线的劲敌,将是最便宜的。

计划新设的廉价航空公司以日本千叶县成田国际机场等为据点,于明年开始飞航大阪、札幌、福冈等国内线。之后再飞亚洲航线。

新公司的资本额初期是48亿日圆(约新台币18亿元)、开始经营之后将陆续增资到120亿日圆。出资比例为三菱商事占33.4%、日航与澳洲航空公司各占33.3%。计划营运初期是3架飞机,几年后陆续增至24架。

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参与廉价航空经营者,至今有全日空航空公司等出资、据点设于关西国际机场的“桃子航空”(Peach Aviation),以及全日空与亚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Air Asia)合办的“亚洲航空日本”,日航等合资新设的“捷星日本”是第3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