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衰退概率增 经济师砍预期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经济学家今天说,美国衰退再现的风险升高,并大砍下半年成长预测。

经济学家说,全球扩张减缓、美国降评后股市崩挫,加上政府面临只准减支不得刺激成长的政治压力,成为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绊脚石。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首席经济师詹迪(Mark Zandi)今天表示,穆迪对下半年的成长预测,已从不过1个月前的3.5%,调降到2.0%。

詹迪说:“新一波衰退在接下来12个月之内来袭的概率是1/3,道琼工业指数每跌100点,概率就更高一些。”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则表示,美国经济上半年增速充其量也只有0.8%,现在看起来更是“比抛锚还要慢”。

高盛集团指出,“美国成长明显不及一般趋势,失业率又悄悄地些微上升,显示经济有自我加深恶化的可能性”,并预期衰退的概率为33%。

根据高盛,当前的局势也同样令人感到前途无“亮”:目前的欧债危机已经开始波及美国金融机构,还有各界预期在2日的债限协议之后,共和党人将强迫政府采取更多财政撙节措施。(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