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加财长:全球复苏需政治勇气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5日专电)国财政大臣欧斯本与拿大财长等官员今天联合发表专文,指出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大障碍来自政治而非经济,呼吁各国领袖发挥政治勇气与领导智慧,戮力让全球经济度过难关。

欧斯本(George Osborne)、拿大财长佛拉尔帝(Jim Flaherty)、南非财长戈登(Pravin Gordhan)、新加坡财政部第二部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及澳洲副总理兼财长史万(Wayne Swan),罕见共同执笔,在伦敦“金融时报”发表专文。

专文指出,全球面临信心危机,大家都知道全球金融危机会拖长,但目前面临的更严重问题是,民众对政府处理造成低经济成长、高失业率及财政失衡等问题的决心和努力,缺乏信心。

这些财政首长认为,全球共同协调合作提振经济复苏比处理通货膨胀问题更困难,因为这需要采取必要的改革,而目前最大的障碍是政治而非经济,换言之,现在最迫切需要的是政治领导力与勇气,如果只有短期的解决方案而没有中期的落实决心,将只会进一步削弱民众信心。

他们呼吁欧元国家采取果断行动,解决严重的赤字问题,全球的银行体系必须加强,金融规范协调也必须全球性,已开发国家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以提升经济表现。

专文强调,美国在重建全球对市场信心上扮演特别重要的角色,美国可信赖的财政改革承诺不仅符合美国利益,也有助全球经济,如此一来可以减少全球经济对主要新兴国家在消费及储蓄方面的依赖。

专文指出,和两年前相比,许多国家受制于国内通货膨胀,财政与货币政策振兴方案规模受限,因此今年秋天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及高峰会,必须讨论国际金融架构平衡的问题并采取行动,同时必须讨论非洲地区的经济发展潜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