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相吁欧元区加强财政整合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电)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今天呼吁欧元区国家扩大财政整合,藉以恢复投资人的信心。

欧斯本发表声明说,欧元区“需要推动更大规模的财金整合和管理机制,藉以规避道德风险,并巩固财政责任”。

声明刊登于伦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上,由欧斯本和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共同撰文。

本月初以来陆续爆发的全球性股灾,部分归因于市场担心欧元区债信危机扩散到核心国家。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及法国总统沙柯吉明天将会晤,商讨如何强化欧元区的危机管理。

英国并不是欧元区国家,欧斯本上周还是发出警告说,“欧元解体将造成经济大灾难,英国将无法幸免。”

欧斯本力促现在面临威胁的西班牙和意大利,考虑发行联合“欧元债券”,共同分担偿债责任,降低投资人风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