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籲歐元區加強財政整合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電)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今天呼籲歐元區國家擴大財政整合,藉以恢復投資人的信心。

歐斯本發表聲明說,歐元區「需要推動更大規模的財金整合和管理機制,藉以規避道德風險,並鞏固財政責任」。

聲明刊登於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上,由歐斯本和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共同撰文。

本月初以來陸續爆發的全球性股災,部分歸因於市場擔心歐元區債信危機擴散到核心國家。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及法國總統沙柯吉明天將會晤,商討如何強化歐元區的危機管理。

英國並不是歐元區國家,歐斯本上週還是發出警告說,「歐元解體將造成經濟大災難,英國將無法倖免。」

歐斯本力促現在面臨威脅的西班牙和義大利,考慮發行聯合「歐元債券」,共同分擔償債責任,降低投資人風險。(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