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万民和平抗PX 当局暴力驱离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辽宁省大连市14号爆发数万人上街抗议之后,地方当局表示,将迁走引起民愤的福佳大化PX化工厂。不过,当地仍有不少特警处于戒备状态。网上也传出前一晚,大批防爆警察暴力执法和民众高喊警察打人的视频。

15号,大连依然戒备森严,一些休整的武警隐藏在学校广场待命﹔显然,中共当局对表面平静的大连市不能安心。

14号,一辆接着一辆从辽宁调派过来的特警部队、公安警车,不断发出警笛声,直奔大连市政府人民广场,引起民众的恐慌和谩骂。大连市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官方没有报导,不过,大连市民则“越删越贴”,不断的向网上传讯息。

据报导,当天示威者多达7、8万人。入夜之后人民广场附近街道传出警察打人的呼声﹔当局以武力清场,施放催泪弹,并殴打不愿离去的示威者。

民众尖叫﹔打人啰、打人啰…警察打人啰..

不许往前,往回走、往回走,回去回去..全都封闭了。

该死的真的动手,这些人怎么这样真的动手打

里面都走了吗? 哭泣声…里面全是血啊!我们跑出来啦!呜….

是、是拿什么打的他们?

防爆警察拿那个枪啊。呜….

他们拿电棍打的是吗?

后面还有人是吗

有人没有(出来),他们全压过去啦!呜….

前面地上滴的都是血

看见了,都是血….对!他就是天黑他(防爆警察)才打的呢!

一样给它发网上,都是学生!

这都是学生!都是血!

不可能让走,前边那边不让走,全都给押回来了,我举着电话过去,不让走,电话都不让录,那边儿地上全是血。
有!看见了,有个女孩还一直在擦,嘴上全都是血!

8号,强烈台风“梅花”过境大连,当地福佳化工厂旁,防潮堤发生2处垮塌,倒灌的海水危及装有剧毒的化工原料罐,附近居民恐慌之下匆促逃离。事后,当局宣称没有发生外泄事件﹔但是网上传出有小罐外泄。民众开始在网上发贴,呼吁14号早,大连市民一起到当地市政府人民广场抗议﹔当天,数万民众不断齐心高喊福佳化工厂–”滚出大连”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