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官传绯闻 德执政党雪上加霜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柏林14日路透电)今天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党 (Christian Democrats)党内1位地区领导人因与1名16岁少女发生感情而辞职,对该党声望造成打击。

40岁的波蒂希尔(Christian von Boetticher)今天宣布,将请辞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基民党主席职位;梅克尔领导的这个保守派政党声望原已经下滑,此事件无疑是雪上加霜。

波蒂希尔曾被基民党指定为什列斯威-荷斯坦邦邦总理,64岁的卡斯登森(Peter Harry Carstensen)的接班人,卡斯登森将不会在2012年5月该邦邦长选举中竞选连任。

波蒂希尔与这名少女的关系并未违法,但引发基民党党内批评声浪。

基民党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首府基尔(Kiel)召开紧急党内执行委员会议后,基民党官员说,波蒂希尔仍将继续在邦议会中担任基民党领袖职位 。基民党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是与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共同执政。

基民党副党魁伏尔括兹(Angelika Volquartz)在会议后表示,“波蒂希尔表示他在感情上的道德部分衡量不周。”

12日公布的1份主要全国民调结果显示,梅克尔的基民/基社联盟(CDU/CSU)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中间偏右联合政府,落后由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和绿党(Greens)可能组成的中间偏左联盟。(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