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数万人散步后 大批军警严阵待命(组图)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8月14日,约有数万大连民众突破武警封锁进入人民广场,到达大连市政府所在地抗议。民众要求当局将含剧毒污染物质、属民企的福佳大化PX化工厂从当地迁走,追究该项目立项的责任。过程中民众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14日夜后,当局武力清场,施放催泪弹,并殴打不愿离去的示威者。15日,大连依然戒备森严,军警隐藏在学校当中待命。

来自微博的消息,14日夜后,当局武力清场,施放催泪弹,并殴打不愿离去的示威者。15日,大连依然戒备森严,大连六中操场有休整的武警。

大连民众要求政府把PX化工厂从大连搬迁出去的抗议活动,一天来大陆微博发来了很多关于大连万人抗议的帖子,遭到了当局猛力的删除。

8月9日上午,台风“梅花”过境大连,冲垮了大连金州开发区含剧毒污染物质、属民企的福佳大化PX化工厂在建的防潮堤坝,逃离居民爆称闻到了有醋精味道的气体。按照国际法规定,生产PX巨毒气体工厂必须离城市百公里以上,然而,福佳大化仅距大连20公里!居民表示,20公里,想逃都难!对此,大连民众决定抗议,要求PX化工厂立即迁出大连。

8月14日,在民众的抗议下,当局最终下令化工厂立即停产,并安排搬迁。具体什么时间搬迁还没有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