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赛 庄智渊智利夺冠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台湾桌球好手庄智渊14日(当地时间)在智利首都圣地牙哥举办的世界公开赛中逆转胜,勇夺男子单打冠军。

男子单打前4强赛程,昨天中午在智利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举行,庄智渊面对巴西队日裔选手,先以4比1获胜,进入决赛。

下午面对阿根廷的中国大陆裔选手刘松,在7战4胜的比赛中,庄智渊球技未能发挥,连输前三局;第4局开始全力反攻,连赢2局。庄智渊沉着应战,最后反败为胜,全场爆满观众起立鼓掌,在场台侨啦啦队无不感到与有荣焉,是一次成功的体育外交。

中华队三位女选手余美儒、许慧纯及林珈芝也分别在女子单打及U21女子单打晋入前8强。当晚智利华人高尔夫球联谊会会长高主仁为中华队选手举行庆功宴,并颁发红包,表示鼓励。

中华桌球队5人由总教练廖炯尧率领,7日抵圣地牙哥,参加10日至14日智利桌球公开赛,受到中华民国驻智利代表处代表王明文及智利华侨联谊总会理事长曹秀乡、旅居智利的前世界台湾商会总会长梁政渊,中南美洲台湾商会总会长叶庆和等侨界的热情欢迎及款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