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初选 现任总统大胜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4日法新电)阿根廷出口民调显示,由于阿根廷经济情势佳,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在今天的开放式总统初选中大败对手,此事对他竞选连任是很大的鼓舞。

阿根廷媒体引述民调表示,费南德兹在10月23日正式总统大选前举行的初选中,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费南德兹现年58岁,属于正义党(Peronist),是2003-2007年任职的已故前总统基西纳(Nestor Kirchner)的遗孀。

第2位最有希望的人选是同党不同派系的前总统杜哈德(Eduardo Duhalde),他在2002-2003年担任总统。

第3名则是属于中间派激进党(Radical Party)的里卡多.艾方辛(Ricardo Alfonsin),他是1983-1989年任职的前总统艾方辛(Raul Alfonsin)的儿子。(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