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便利店 银发族健康生活好帮手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03)台湾第一家银发族全方位便利店,由经济部技术处辅导设立,日前在中坜热闹开幕,这个便利店就是让医疗资源走进社区,满足准银发和银发族在食、衣、住、行、育乐、健康资讯方面的需求,带您一起来了解。

民众:“我一看到那个放大镜就觉得我先生很需要,然后看到那个果冻的那个绳子就觉得我妈妈也很需要,当然慢慢的我也可以用得到,还有这个健身器材甚至还有网购很方便,所以我来这边好像如获至宝。”

针对银发族的需求,从行动自由的中高龄Go Go族和需要部分照护的Slow Go族,实实在在的从生活关怀出发,提供各项服务,以及一次购足的便利。

生活馆总经理陈蓬萱:“我们希望能够让这些银发族跟准银发族,也就我们熟龄族群以上这些长辈大哥大姐们,能够一站式的在我们这个商店能够买到他们所有相关的一些服务。”

民众:“对老人很有帮助,因为现在年轻人都很忙,如果说我们现在年纪大自己很多事就比较没有办法照顾到自己,把我们送到这个地方来晚上再把我们接回家这很好。”

结合专业医疗及长期照护体系,台湾也开始跟上进步社会,细心对待银发族的生活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廖淑美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