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设防暴行机构 禁人权罪犯入境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日前,奥巴马颁发了一项总统令,计划设立一个跨部门的暴行防止委员会﹔同时他还发表公告,首次明确禁止那些“组织参与战争犯罪、反人类及严重侵犯人权者”入境。人权组织认为,这对全世界的人权罪犯都将具有震慑作用。

近年来,无论是在苏丹、利比亚、还是叙利亚和业门,专制独裁者对普通抗议民众采取的大规模屠杀和暴行令全世界震惊。

日前,奥巴马总统颁发了一项关于防止大规模暴行的总统令,计划设立一个常任的跨部门暴行防止委员会,以有效地采取预防性战略,防止潜在的大规模屠杀和种族灭绝暴行的出现。同时,奥巴马也发表一份公告,明确禁止“组织参与战争犯罪、反人类及严重侵犯人权者”入境。

人权组织对此表示的肯定和欢迎。

“人权第一”组织项目主任Julia Fromholz:“这非常重要,总统的行动显示出美国的国家利益,即那些犯有大规模屠杀、种族灭绝、反人类罪者,无法把美国当成避风港。”

这项总统令和公告,无疑令那些严重侵犯人权的独裁者们感到胆寒。在中国很多高官由于人权迫害已经在海外遭到起诉,包括江泽民在内的数十名中共高官已被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等,告上欧美等国家的法庭。

“人权第一”组织项目主任Julia Fromholz:“公告在像征性和实质方面都很重要。实质的重要性在于其有震慑作用。”

人权组织认为,白宫发表的这份声明,对全世界的人权罪犯都将具有很大的震慑作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