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持续抗议 当局开枪 13死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星期五(8月12号),在叙利亚各地又发生了流血事件,活动人士说,在代尔祖尔市,叙利亚安全部队开枪打死了13名抗议者。

周五,在叙利亚东部的代尔祖尔(Deir al-Zor),数百名抗议者走上街头,抗议总统阿萨德的独裁统治,遭到叙利亚安全部队的枪击。

活动人士和目击者说,当天叙利亚安全部队在祈祷后,至少在一个清真寺外,用真枪实弹,向抗议者射击。

当天,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和位于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也发生了流血事件。

其中,在伊德利卜的汗舍孔(Khan Sheikhon)镇,政府军的坦克和士兵向示威者发动攻击,一名女子被打死。在大马士革郊区沙克巴镇,一名男子在躲避安全部队时被枪杀。

同一天,美国继续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压。国务卿希拉里呼吁各国,停止从叙利亚购买石油,停止向叙利亚出售武器,对叙利亚施加更多的制裁,迫使总统阿萨德下台。

希拉里强调,阿萨德已经失去领导国家的合法性,叙利亚没有阿萨德“会更好”。

新唐人记者李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