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再入侵 港交所新措施防受袭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港交所星期三因黑客入侵网站,临时将七间上市公司停牌,引起股民不满。总裁李小加星期四证实,港交所网站继续受到黑客攻击,但已成功阻截。为防事件重演,港交所引入5项新措施,分散发布上市公司的讯息。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记者会证实,港交所发布上市公司资讯的“披露易”网站,星期四继续受到黑客攻击,但是已成功阻截。他解释前一天要求包括汇丰及国泰航空等七间上市公司停牌,是痛苦的决定,明白部分投资者因为未能交易而不满,他对此表示遗憾。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使得我们相当一部分,特别是散户投资者,有可能没有充足的讯息、没有平等的讯息交易。我们要嘛就做这一个,要嘛就采取另外一个,就是整体大家都停牌。”

首席科技总监周腾彪表示,网站故障相信是黑客透过全球各地遥控入侵所致。

港交所首席科技总监周腾彪:“服务器的容量达到接受百分之百的饱和点,然后使得我们的网站和服务器失去正常的功能,这是就是昨日他们主要采用的入侵形式。”

为防再遭黑客瘫痪网站引发停牌,港交所公布5项新措施,包括将原来集中披露的系统改为分散性。

据悉,黑客是利用位于中国大陆、韩国、印度及俄罗斯等多国数以百计已被入侵的电脑,对“披露易”进行攻击,但警方仍未查出作案的疑犯是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