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动力航母停靠香港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 USS Ronald Reagan )星期五(8月12日)停靠在香港水域。同时,国际社会对中共日前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初次试航,以及亚洲海域安全等问题表示十分关注。

美国海军少将罗伯特‧吉瑞尔(Robert Girrier )表示,美国航空母舰里根号这次停靠香港,已计划了几个月,中国的海事扩张并不构成威胁。

美军少将吉瑞尔:“我们的重点始终是,协助加强这个地区的稳定与安全,并努力加强随时准备应对全方位的作战能力。”

吉瑞尔还表示,美国海军通常每年停靠香港约 40次。里根号航空母舰群(CSG)今年2月2日由母港圣地亚哥出发。在日本3月11日大地震和海啸时,第一个抵达现场。

里根号的公共事务官凯特‧米德娄斯(Kate Meadows )曾参与那次行动,表示是一次崭新的体验。

过去一年,中国与日本、越南和菲律宾都发生了海上冲突事件。这些船舶碰撞和领海入侵事件很小,但外交纠纷往往很激烈。

中国增强海上力量,造成长期邻国领土争端的问题。国际社会对中共在亚洲军事扩张以及亚洲安全与稳定等问题表示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