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胡锦涛到深圳 港媒:大扰民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日(8月12日)在深圳开幕,中共主席胡锦涛亲临开幕式,深圳安保如临大敌,进入最高戒备。不但部署了“红旗9”防空导弹阵地;深圳宝安机场12日下午2时起还限制航班起降,官方宣布开幕礼举行前后4小时内关闭机场;主场馆附近居民不可在家中逗留,但家中要亮灯,营造繁华景象。当局的种种做法被批评为大扰民

大陆媒体报导,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将在12日晚8点举行,为期12天,胡锦涛昨日已抵达深圳,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亦将前往深圳出席开幕式。由于受上月新疆接连遭遇恐怖袭击的阴影,当日深圳全市高度戒备,深圳湾体育馆外有特警把守巡逻,机场加强安检。

为防有人空袭,12日下午2点至晚上7点,深圳机场大部分航班将会取消;晚上7点至11点开幕式进行的4小时内,机场全面停止运作;主场馆附近5百户居民要离家5小时,但家中要亮灯,以确保灯光景观和电视拍摄效果。

香港《苹果日报》消息说,深圳当局为保障大运会安全,解放军空军在深圳市区部署了“中国的爱国者导弹”──“红旗9”防空导弹阵地,同时布置了100毫米自动高射炮阵,严防任何来意不善的飞行物闯入。

深圳大运会大扰民措施

为筹备12天的运动会,深圳当局先后颁布了禁菜刀令、禁上访令、电动车禁驶令;拆除三分一的公共电话亭;成立的50万名佩戴“红袖章”保安人员;并将8万“高危人群”遣送出境;近期寄往深圳的邮件或快递,寄件者须登记身份证,快递变慢件,许多网店卖家已拒绝做深圳生意。

最离谱的是盛夏季节深圳大部分公共游泳池被关闭,直到大运会结束才向公众开放,当局为了它的面子,一座城市被搞得鸡飞狗跳,民不安生。

《苹果日报》列举了深圳大运会10项扰民措施:

1.机场暂关闭 开闭幕期间,深圳机场均要关闭数小时。

2.邮递受限制 寄往深圳的邮件需要重点检查、登记寄送者身份。

3.赶居民离家 开幕式时主场馆附近五百户居民要离家五小时,但家中要亮灯,营造繁华景象。

4.驱高危人员 把八万多名上访人员等“治安高危人群”震慑驱离深圳。

5.市容大整顿 清拆城中村,移走四千多个电话亭和八百多个报亭。

6.买刀实名制 大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在深圳买刀要登记身份证。

7.管制危险品 枪械弹药、爆炸和放射性等危险品,禁止运往或途经深圳。

8.禁地盘施工 大运会场地附近所有地盘强制停工,其他区域严格限制。

9.取缔小贩档 强行取缔小贩保市容,引发数十维族小贩到信访办请愿。

10.清拆油画村 拆除布吉有“中国油画第一村”之称的大芬村外墙油画。

面对大运会诸多的扰民措施,网民们怨声载道:“开个狗屁小运动会,要国人牺牲多少权利?”“长官面子运动会!深圳大运会将作为史上最恶心的运动会载入史册!”

不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上海完全可以成为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此言一出,上海逾8成市民反对。

评论认为,罗格虽然对中国情有独钟,但对中国老百姓来说,实在难以承受这种翻天覆地的穷折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