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纽约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8月12日纽约简讯

911事件十年 曼哈顿下城人口高增长, 六成纽约人支持设立自行车道,下面请看来自纽约的一组简讯。

1.911事件后曼哈顿下城人口增长迅速

根据纽约下城联盟(the Alliance for Downtown)最新调查显示,在911恐怖袭击事件过后的十年里,纽约下城成为全市居住人口增长最迅速的地区,比2001年翻了一番,有5万6千多人。旅馆的数量也增长了三倍,新增房间数量提高了近八成。目前,在下城有8428家企业,比911事件前增加了130个。另外,雇用率也有大幅回升,几乎已经完全弥补了911事件后造成的工作流失。

2.六成纽约人支持设立自行车道

玛莉斯特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Marist Poll)显示,在接受调查的808名18岁以上纽约人中,对市内开设自行车道的支持率是66%,但是对增加自行车道的支持率只有27%。另有,40%的人认为自行车道会给纽约交通带来更多问题。纽约市长彭博和交通局长萨迪克汉(Janette Sadik-Khan)都鼓励纽约人骑单车出行。彭博曾透露从去年春季开始,骑单车上班的人数上升了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