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8月11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思科获利 优于预期

全球最大网路设备制造商美商思科(Cisco Systems)公布第二季财务报告,营收为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净利为12.3亿美元,经过调整的每股获利为40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8美分,主要是因为降低成本的策略取得成效,同时聚焦在高利润的路由器和交换器产品,使得获利优于市场预期。

2.6月核心机械订单亮丽

日本内阁府公布6月核心机械订单比上个月上升7.7%,优于经济专家预估的1.7%,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并且在制造业及服务业需求都有好转的迹象,显示企业持续从311震灾中复苏,既使在日元走强、欧美经济问题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日本仍然能保持经济增长的步伐。

3.标普、穆迪、惠誉重申法国3A评等

澄清法国可能遭降等的疑虑,国际三大信评机构标准普尔 (Standard & Poor’s)、穆迪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及惠誉 (Fitch Ratings)重申法国的顶级评等。分析师表示,美国与法国负债水准虽然相似,但是法国财政状况较好、预算赤字也比较低,而且与美国之间另一个关键差异,在于法国已在解决自身债务问题的轨道上。法国通过了提高税收和减少支出的措施,同时也在推动退休金制度改革,有助改善政府的长期财政状况。因此分析师认为,法国看待财政议题,要比美国严谨。

4.美政府救经济 7成5民众质疑

美国经济接连遭受债限风波及信评调降和股市重挫之后,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最新一项民调显示,有大约3/4的美国民众质疑美国政府挽救经济的能力,将近有8成民众不满政治制度运作方式,对于标准普尔公司评论美国政治系统已经变得“较不稳定、较没效率以及较难预期”,有71%的受访者认为这样的评论公正。

5.汇控售美信用卡及零售商户业务

汇控公布出售美国信用卡及零售商户业务给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总价为327亿美元,其中包括26亿美元的溢价,预期交易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估计将贡献税后利润24亿美元。

6.澳7月失业率创高 降息压力升

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数减少100人,与市场预期的增加1万人差异较大,全职就业人数减少2.22万人,失业率意外上升到5.1%,创下8个月新高,造成澳元汇率下滑,中央银行降息的压力因而大幅升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