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减速 商品期货价下滑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0日专电)面对全球经济减速迹象,国际商品期货价格开始下跌,但专家就此现象对巴西贸易盈余可能产生的冲击仍抱持观察态度。

经济学家唯一肯定的,是全球经济不会很快复苏,而商品期货价格下跌也将促使通货膨胀降低。

RC咨商公司顾问席维拉(Fabio Silveira)表示,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上周五(5日)调降美国债信评等后,商品期货价格就开始下滑,但相对于欧美危机的规模及中国大陆市场需求不明朗的情况,跌幅不大。

不过席维拉认为,目前的形势比2008年严重,因为当时全球主要经济体的中央银行都互相配合,现在却各自行动;而国际市场复苏需要几个月还是几年的时间,目前都还是未知数。

LCA咨商公司顾问季索(Homero Guizzo)也对全球主要经济体面对危机可能采取的货币政策,持观望态度。

他表示,现在只能预料到商品期货价格会下跌,降低通货膨胀,但还不知道中国大陆需求减少的情况会持续多久。

经济顾问普遍认为,因亚洲需求量大的缘故,农产品期货价格应持续居高不下,而未来几天的价格仍将波动,因为部分投机分子应会进行炒作,以弥补在其他投资市场的损失。

巴西财政部执行秘书巴波萨(Nelson Barbosa)今天也指出,国际金融危机恶化导致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可帮助巴西对抗通货膨胀,降低批发价格指数。

至于危机效应是否会影响汇率期货的未来走向,巴波萨表示现在还不能太早断言,但无论波动程度如何,巴西都能够应对。

巴波萨相信,联邦政府推出新工业政策和变更“简易报税法”,以及未来几个月上调最低薪标准计划,将是推动明年巴西经济成长的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