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8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1、迪士尼Q2获利

超越分析师预期美商迪士尼公布第二季财务报告,销售为10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获利为14.8亿美元,增长11%,每股获利为67美分,表现超越分析师预期,主要是迪士尼旗下ESPN部门的权利金上升,加上迪士尼主题乐园及渡假村增长所贡献。

2、苹果专利占上风

三星平板在欧遭禁售美商苹果与韩商三星两家电子大厂的专利战持续上演,苹果表示,德国法院已经颁布暂时禁制令,要求三星电子所生产的10.1吋Galaxy Tab平板电脑,不得在欧盟多数地区贩售。

3、暗中救市

传收购意西爱公债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中央银行(ECB)已经连续两天收购意大利及西班牙公债,使得两国的10年期公债殖利率大幅下挫,暂时抒解债务危机,另外,欧洲央行也在市场收购爱尔兰公债,分析师认为,虽然购买陷入危机的政府公债可获得立即的效果,但却不是长久之计,改善财务结构才是解决之道。

4、汇升股跌

日企看坏前景全球金融动荡,投资人为了避险而购买日圆,造成日圆大幅升值,而日本菅直人内阁可能在这个月下台,因此难有作为,使得高达九成的大阪工商界企业对经营环境感到悲观,多数企业对日圆超涨,影响收益而愤愤不平。

5、美债遭降等

无碍亚洲经济增长亚洲开发银行(ADB)表示,美国主权债信评等遭到调降后,新兴亚洲经济成长不太可能受市场骚动影响。预期除了日本之外的亚洲经济增长,将从去年的9.2%滑落到今年的7.9%,2012年则是预估增长7.8%,但是如果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亚洲出口将会受到冲击。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