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秀首艘航母 国防部:密切留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共瓦雅格号航母,在10号下水试航,对此台湾国防部表示,持续掌握对岸的举动,另外,离十月一日美国军售台湾的期限越来越近,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也对美国媒体表示,如果台海军力持续失衡,美国将来必须直接介入维护区域安全,甚至定期巡防台湾周边。

台湾国防部曾表示明年汉光兵推可能纳入中共航母反制,对于10号的瓦雅格号下水试航,发言人说: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国军对于中共瓦雅格号航空母舰,它试水的状况,以及先前发展的情形,我们都有充份的掌握,后续我们会密切主搜它整个动态。”

国防部强调掌握中共航母资讯,另外,针对美国会不会出售F-16 C/D战机给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接受美国媒体时说,如果台湾失去空防优势,美国必须派遣“自己的军队”来负责,定期巡防台湾周边。

国防部发言人 罗绍和:“杨副部长接受访问的时候,他是用一个假设语气,他是说,如果美国没有授予台湾F-16 C/D战机的话,因为现在台海军力失衡已经越来越严重。”

报导还称,杨念祖说,中共将任何美对台军售,都视为红线。但根据经验,美国与北京的关系只会短期倒退,他不认为美方会向北京倾斜,忽略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