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盘中走高 联准会加持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欧洲股市上扬,因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表示,准备将利率维持在低水准,并会使用其他政策工具来支撑经济力道。

台北时间晚上8时1分,道琼欧洲600指数攀涨1.40点或0.60%,报233.60点。这项指数8日自2月17日创下的今年高点回吐20%进入熊市,市场担心欧洲恐无法防堵主权债务危机,且美国经济复苏力道恐举步维艰。道琼欧洲600指数昨天在8个交易日来首度收红。

英国股市FTSE-100指数涨40.29点或0.78%,报5205.21点。德国股市DAX-30指数涨80.77点或1.37%,报5997.85点。法国股市CAC-40指数涨0.61点或0.02%,报3176.80点。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 SA CH-NESN)上涨1%,因雀巢预测营收成长将位在其预估范围的高端。

德国第2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 DE-CBK)上扬3.1%,因其核心银行的获利增加。

标准人寿保险公司(Standard Life Plc GB-SL/)大涨13%,因其获利劲扬。

德国钢铁公司─Kloeckner & Co. SE(DE-KCO)股价重摔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准,受累于获利不如预期。

法兰克福Baader Bank AG研究部门主管海佛(Robert Halver)表示:“在低利率环境、全球成长和低估价下,股票依然具有魅力,但还是存有许多政治不确定性。”(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