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临近 深圳驱赶拘留维权人士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近日深圳举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圣火传递,广东省和深圳市警方均全力出动,将8万所谓的“高危人员”清出城市,并组建50万名佩戴“红袖章”人士深入村镇探情报;12日大运会将开幕,深圳当局再次开展“大运安保严管严治严打冲刺十大行动”,严打巨浪升至海啸级,当地维权人士遭监控关押驱赶,有内地维权人士一踏足深圳即被扣押。

维权人士因维护合法权益遭关押驱赶

12日大运会将在深圳开幕,现已进入倒计时深圳当局如临大敌,加紧监控展开“洗太平地”行动,组建50万名佩戴“红袖章”人士深入村镇探情报,将8万他们所认为的高危人员清出城市。

山东维权人士杨林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他现在已被深圳公安强制赶出了深圳,这之前他一直在深圳为自己受工伤后得不到合法权益进行打官司维权,他说自己为此吃尽了苦头,曾多次被关押抓捕还被非法劳教两次,但他没有气馁,坚持呆在深圳维权讨公道,这次是被强制离开的。

他说前几日自己在深圳被严密监控,手机被雷达跟踪定位,当他手机不小心丢失后,监控他的人乱了阵营,派了6个人,每班2个人24小时跟踪监控,他说在被赶出深圳当天在园岭派出所听警察讲的时候他才知被监控的事。

警察解释,因为大运会即将开幕,他属于高危人员,被严密监控属正常,要求他现在必须离开深圳,要么就叫他们地方政府把他押回。

杨林说:“我只是维护合法权益,深圳政府就用这种高压强制手段打压驱赶只能起反作用,更加激起民愤。”

《明报》报导,一周前,劳工维权人士李原风被从深圳毗邻的东莞驱逐,那些曾帮助她诉讼维权的女工也被赶出深圳。

李原风说:“一些受工伤的打工妹,她们维权打官司也被赶出来了。说快大运会了,可能我也属于高危人群吧!又没有犯罪,他说你是恐怖分子就是恐怖分子、高危人员就是高危人员,不知道他们什么标准。”

一些内地的维权人士,只是偶然到深圳,也遭拘禁,来自广州的军人家属李小玲,因幼子遭绑票杀害案至今未判决,她却因喊冤成为警方监控的对象,近日从珠海搭船到蛇口码头,准备往深圳市办事时,下船立刻遭深圳公安带走。

深圳严打巨浪升至海啸级

《星岛日报》报道,为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治安高危人员排查清理百日行动”拘捕了疑犯6371人、治安拘留了1731人,并迫使逾8万名所谓的“治安高危人员”撤离后,近日再次开展“大运安保严管严治严打冲刺十大行动”,严打巨浪升至海啸级数。

消息指,深圳公安上月开始在福田区21次围村,拘捕大批所谓的“不法人士”,并将继续发动大批警力包围“城中村”,利用近期成立的50万名佩戴“红袖章”保安人士,举报邻里模式灭罪。

大陆媒体报导指,深圳市为办大运会,出台了多项备受争议的安保扰民措施,包括禁农民工上访追讨欠资,拆除三分一的公共电话亭,驱赶8万“治安高危人群”等举措,都被批为“缺乏智慧的行政管理”。

8月7日上午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现场,有采访记者的相机镜头被小偷盗窃;奥运、亚运火炬传递时都曾有过这种情况,记者们斥责警察不盯小偷,只盯火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