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现黑社会暴力强征 村民护地被打伤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今年4月,江苏省宿迁市洋北镇船行村村民遭遇洋北镇政府暴力征地。据该村村民来稿爆料说,洋北镇政府带来了二三百号人进行强征,其中包括其另外花钱雇的几十名黑社会小痞子。当地村民坚守自己的土地,奋起反抗自卫,但多人遭打伤。

据该村民描述,4月27日,船行村村民象往常一样正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劳作,突然从新河边农田里传轰隆的机器声和黑压压的队伍,大家便自发往那里赶去看个究竟,到达新河边才知是洋北镇政府来征地施工的,带来了二三百号人,有洋北镇政府工作人员,七站八所工作人员,洋北镇17个村的村支书村长小队长,另外花钱雇了几十名黑社会小痞子,看来是要在我们船行村大开杀戒了。

见此情境,村民们质问:为什么动他们的地?有征地文件吗?征地文件公告了吗?补偿款是多少?补偿款发给他们了吗?

据悉,洋北镇一名姓张的政府人员,根本不给村民说话机会,大手一挥:“给我打”。顿时,几十个拿了出场费的黑社会小痞子奋勇向前,举起胳膊挥起拳头大步向手无寸铁的村民打过来。

船行村村民见状,相继反抗自卫,年青人赤博上阵,妇女和老人则拿起地上的砖头瓦块砸去。船行村村民暂时击退了洋北镇政府的强征进攻,但多人受伤。

村民认为,洋北镇政府的征地公告没有按法律程序公示,征地补偿款项也没有按国家标准发放在农民手中。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使用暴力手段强行征地、打伤护地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对此,当地村民表示极大的愤概。

该村民表示,目前船行村父老乡亲们仍在坚守着自己的土地。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失去土地的农民,将失去赖以生存的基本生活来源,截留、贪污、私分农民的征地补偿款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当地村民们希望政府能派人来调查此事,以求还农民一个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