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易顺差增至315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国7月贸易顺差攀抵315亿美元,改写2年多来高点,主要因出口超乎预估。

中国海关总署今天在网站上公布,7月出口较去年同期攀升20.4%,优于彭博针对25位经济师调查预估中值17%。进口成长22.9%,相较于市场调查预估的22%。

中国7月贸易顺差超乎市场调查预估中值274亿美元。

在欧美日等已开发国家挣扎于沉重的债务负担之际,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出口国面临需求疲软的威胁。

联准会昨天矢言维持空前低档利率至2013年中,并可能动用额外的措施,提振经济,遏止全球股灾。

IHS Global Insight驻北京经济师桑顿(AlistairThornton)在数据出炉前表示,美国前景疲软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部分下行压力,随着政策主导的景气降温扎根,进口将逐步放缓至明年。他表示,“北京政府将抑制人民币升幅,以捍卫出口。”

驻香港瑞银经济师陶冬昨天接受彭博电视专访表示,“欧美疲软的经济成长意味着中国出口成长减弱。”(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