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成长缓 联准会维持低利率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9日专电)面对美国债信引发的危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天表示,维持0至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而超低利率政策至少将维持到2013年中。

此外,FOMC在声明中并未指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是否会启动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FED今天举行会议,FED的利率决策单位FOMC会后发布声明指出,美国今年迄今的经济成长比委员会预期的缓慢许多,各项指标显示,整体劳动市场的条件在最进几个月呈现恶化情势,失业率攀升,家户支出没有成长,非住宅投资仍然疲弱,房仲产业依旧不景气。

FOMC认为,从消费者购买力及支出的角度来看,较高的能源及粮食价格以及日本东北大地震造成供应炼中断,这些短期因素似乎是近期经济活动疲弱的元凶。

为了促进经济持续复苏并抑制通膨,委员会今天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0%到0.25%的目标范围。委员会预料,联邦基金的低利率经济情势可能至少维持到2013年年中。

委员会也将维持现有的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到期后回筹资金进行再投资的政策。委员会也将审视持有的证券,适当地调节持有的证券。

委员会表示,今年稍早的通货膨胀反映出部分商品和进口物品的价格偏高。最近则由于能源及若干商品的价格已下跌,通货膨胀已趋缓。不过,长期通膨预期将维持稳定。

委员会认为,经济前景下修的风险已经增加,委员会预期在下一季中通膨难以避免,不过,委员会将持续关注通膨和通膨预期的变化。

今天参与FOMC金融政策投票的成员有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副主席杜德里(William Dudley)以及多名联准会理事。其中有三人对此案投下反对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