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布袋戏大车拼 传承教化兼具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除了忠孝节义故事,布袋戏还有什么新剧码?以“品德教育”和“反霸凌”为主题的第四届创意布袋戏大车拼比赛,除了传承布袋戏文化,达到寓教于乐的功能,更发扬了人性的光明面。

传艺中心每一年都会举办创意布袋戏大车拼竞赛,希望能延续布袋戏文化,更借此拉近彼此的距离。

台湾传统艺术总处筹备处主任 陈兆虎:

“我们持续的扶植我们一些优秀的布袋戏团以外呢,也鼓励年轻的新秀参与一些我们布袋戏的创作跟演出,我们希望能够建构一个布袋戏永续发展的环境。”

统一超商公共事务室协理 王文贵:

“将我们传统的布袋戏与歌仔戏透过科技透过创意,能够把我们跟人们的生活结为一体,拉近彼此的距离。”

布袋戏不只是打打杀杀而已,其实布袋戏的内容,也可以反映社会现象。

创意布袋戏大车拼参赛者 高鸣纬:

“我们这次排的校园霸凌的剧码,是因为现在时事的关系,要来宣导到学校去做校园霸凌的宣导,才排出这次的戏码。”

真云林阁掌中剧团 李京晔:

“去演给老人家看,因为他们不知道这种观念,他会说骗谁啊?我活到七八十岁,也不曾看过地球真的会毁灭。但是这个议题用布袋戏的元素来做给他们看,他们就会了解,他们住的这块土地已经发生危机。”

以时事结合布袋戏,让人们更乐于亲近布袋戏,达到寓教于乐的正面教育。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