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灾 瓜地马拉灾民逾万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8日综合报导)瓜地马拉自今年5月以来豪雨不断,根据民防单位统计,已造成9人死亡、14人受伤、1人失踪及1万1000人沦为灾民。

国家救灾协调中心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自5月15日雨季开始,他们总共收到193份相关灾害报告,有1万1389人受到影响。

根据这项初步报告,豪雨造成的灾害主要是山崩和河川泛滥,因此政府相关单位已将1273人撤离高风险地区,其中748人已迁进临时收容所。

报告指出,豪雨造成公路受损并影响1533户民宅,其中619户已被宣布为危宅。

上周起,瓜地马拉境内的雨势已趋缓,但气象单位警告,8月至10月间,滨太平洋地区、中央山脉和北部地区有可能降下超量的雨水。

去年,瓜地马拉在豪雨和飓风侵袭下,总共造成273人死亡、数千人受灾,总财物损失达到l6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的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