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原油惨跌 布伦特跌破百元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新加坡9日法新电)受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调降美国信评影响,今天亚洲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跌破每桶100美元,纽约期货价稍早更深跌。

北海布伦特9月交割原油期货大跌4.11美元,跌幅3.96%,报每桶99.63美元,创今年2月8日来最低。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德州中级(WTI)轻原油9月下滑4.72美元,跌幅5.80%,报每桶76.59美元,是2010年9月29日来最低。

西德州中级原油期货盘中深跌5.60美元,跌幅6.89%,报每桶75.71美元,收盘小幅回升。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报告指出,美国债务评等在5日首度被调降,从原来的AAA到AA+,自此原油价格直线下跌 。

报告指出:“标普调降后余波未完,重挫原油价格;我们预期在负面经济数据消退前,还会持续有价格压力。”(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