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韩战美军遗体 美邀北韩对话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首尔9日路透电)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今天报导,在朝鲜半岛情势稍微缓和下,美国已要求与朝鲜对话,寻找1950-53年韩战期间阵亡美军遗体

华府和朝鲜2005年因核武计划关系陷入紧张后,联合寻找阵亡美军士兵遗体计划便告中断。

美国特使博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和朝鲜资深核武谈判代表金桂冠在纽约会面几乎不到1周后,华府提出这项要求。这是双方自从2009年以来首次进行这类接触,双方都表示这次谈话颇有建设性。

美国国防部战俘失踪人员办公室(DPMO)发言人派克少校(Carie Parker)在华府告诉联合新闻社:“美国最近发函要求开会,讨论恢复在朝鲜寻找美军遗体事宜。”

她说:“我们没有收到朝鲜官员的回应。”

联合新闻社引述另1名DPMO官员的话指出,美国已邀请朝鲜官员尽早在下月进行对话。(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