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经理:切莫错失难得机会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2011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10月28日到30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大赛的项目经理希望全世界的歌唱家都能到纽约这个艺术之都来展现自己的才华。

今年是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第五次举行,大赛经理李唐介绍说,五年的历史让新唐人大赛逐渐成为音乐界的一个盛会。

新唐人声乐大赛项目经理李唐:“新唐人电视台是一个世界性的媒体,理所当然我们办的也是世界性的大赛。在以往四年的比赛当中,有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位选手参加了我们的声乐大赛。从人数的数量和区域的广泛性来讲都是一个世界性的盛会。”

对于今年声乐大赛的最大特点,李唐介绍说:“今年比赛最大特殊的地方是我们将决赛和下午的音乐会选在了卡内基音乐厅。因为卡内基音乐厅有120年的历史。在这120年的演出里,很多古典艺术的知名艺术家都是在这里成名的。很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马友友在15岁就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了第一场音乐会。在卡内基音乐厅出现了这么多成名的艺术家之后,我们也希望把我们的华人艺术家放在这个舞台上,也希望他们在纽约这个世界的舞台上有成名成家的机会。”

李唐谈到,由于是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华人的声乐大赛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面临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但是他表示,推动华人声乐家走向世界舞台的愿望让他矢志不渝。

新唐人声乐大赛项目经理李唐:“为我们的华人艺术家、世界的华人艺术家做出一些贡献吧。因为世界的华人艺术家在西方的歌剧领域或西方的艺术领域里,他的奋斗是很艰难的。因为作为华人,你在学习西方人的艺术。作为奋斗的路上是很艰难的一个过程。而且他的机会相对西方艺术家来说是少之又少。所以我们办这个大赛也是为了华人艺术家,给他们足够的机会来展现他们的才华。”

最后,李唐表达了对全世界华人声乐家的期盼。

新唐人声乐大赛项目经理李唐:“这次在卡内基音乐厅,新唐人电视台一个全世界的华人媒体,给这些选手提供了在卡内基音乐厅这个世界著名舞台(表演)的机会。希望他们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因为我想这个机会是难得的。”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