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骚乱进入第三天仍未完全平息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据BBC报导,自从伦敦北部托特纳姆区星期六晚间发生骚乱以来,骚乱局面进入第3天。首相卡梅伦中断在国外度假,立刻返国。

在伯明翰市中心也发生骚乱,几十名年轻人在商业街乱打乱砸,一些商店玻璃被砸,并遭到洗劫。当局在当地部署大量防暴警察。

在伦敦,当局在一些骚乱地点部署了大量防暴警察,试图驱散骚乱者,防止骚乱进一步蔓延。伦敦警方负责人呼吁家长确保子女不要上街参与骚乱。

在伦敦东北部的Central Hackney,手持棒球棍的年轻人砸碎商店橱窗,并用投掷物袭击警察。BBC在当地的一名记者说,骚乱行动似乎是通过手机指挥协调的。

在伦敦东南部的Peckham,一家商店飞人放火焚烧,火势蔓延到旁边的居民公寓单元。一些汽车,其中包括一辆双层大巴也被放火焚烧。在相邻的Lewisham地区,一些车辆被骚乱者点火焚烧。

伦敦市长约翰逊中断休假,正在赶回伦敦。

在伦敦不同地点连续两个夜晚发生骚乱之后,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会见了伦敦警方负责人。她形容这些骚乱是“彻头彻尾的犯罪行为”。她还表示那些骚乱者将因为他们的行为而承担后果。

此次骚乱事件的起因是警方星期四在北伦敦的托特纳姆区开枪打死了一名参加和平示威的黑人、29岁的马克•达根,当夜该地区就开始发生暴力冲突。但警方辩解说,马克•达根先开枪拒捕,警方才被迫还击,打死了他。

目前已经有200多人被捕,大约35名警官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