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反击 拒认收二百万 三问红十字会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郎咸平专访郭美美节目播出后,引来网友的许多绯闻和猜测。对于一度传出郎咸平专访郭母女,通过中间人收费200万元为之“背书”等说法。7日,知名财经学者郎咸平发表微博表示,是对他的人身攻击,斥责网友为“暴力网民”。不过,针对郭美美事件牵扯的中国红十字会,郎咸平还是提出了三个问题,让中国红十字会回答。

8月3日,对于炫富事件,郎咸平专访了郭美美母女。对于专访节目被禁播,是炒作还是真相?引起网友的质问。由于其内容与很多网民的期待截然相反,郎咸平也继北京警方后,再度被一部分网民质疑为另一个郭美美事件的“背书者”。

郎咸平微博反击

据大陆媒体报导说,作为一个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此次却因为专访郭美美成了众矢之的,招来多方质疑。被争议最多的,是郎咸平的采访动机,对此,坊间出现多种猜测,每种都“有模有样”。

有网友认为郎咸平是为了追求经济利益,网友“黎明来了”爆料:“深圳最新可靠消息,某人通过中间人已付给’狼教授’200万元。中间人得款数额不清楚,是北京通过深圳方面付款。”

不过,有网友不相信一个经济学家会傻到这个地步,而冒天下之大不韪触众怒,“一个机构为了挽回信任危机,就花这点钱,不觉得有点少吗?再说,平日出场费就要15万的郎咸平就会被这点钱打动?”

对此,郎咸平7日发表微博:“我的反击”,斥责“暴力网民”“霸占舆论平台”搞“下流的人身攻击”。这是自节目播出以来,郎咸平首次公开回应微博上传言。

郎咸平解释说,采访的目的是,在他看来,此次事件是整个腐败体系的结果,“要调查的是她们背后的利益链”。与郭美美母女二人面对面,给她们一个中立的平台,目的是提供线索与质疑的空间,让信息趋于对称。

郎咸平的博客:请红会回答三个问题

第一,“交了会费,就随便用红十字”,红会这么管理对不对?一个多亿元会费去哪了?

红会模式的本质是,你只要按时交会费,红会总会对你的财务、人事就放手不管,对你怎么用红十字标志不闻不问,对你怎么和商业企业来往也不管不问,对分会领导自己的公司怎么从中渔利也视而不见。

根据南都记者获得的“红十字博爱服务站”三方协议,代表甲方红十字会签字的是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代表乙方商红会是秘书长孙莲,代表丙方中红博爱是当时的法定代表人王抗美。明明是红会自己主办的项目,可是,博爱小站卖保险,红会不管;博爱小站卖广告,红会也不管;商红会副会长王树民的女儿办了个王鼎公司,竟然可以一分钱​​不出,就占有中红博爱30%也就是1500万元的股份,红会对此还是不管;商红会和王鼎公司共用一个账户,红会也是直到出事了才去审计。

根据2009年的《中国红十字会会费管理办法》,红十字会团体普通会员年会费不少于1000元,红十字会全国拥有团体会员12万个,仅此一项每年收入超过1.2亿元。但是,我在红会总会的预算公开里根本看不到这笔钱,而地方红会更是连预算都看不到。不仅如此,红会推出了捐赠信息平台,却发现自己捐给行业红会和地方红会的钱都查不到。

第二,血站给了你多少经费?血站借红十字的招牌赚了多少钱?

红十字会说自己在义务献血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只参与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和表彰工作。可是,红十字会总会红总字[2007]27号却明确要求血站这种冠名红十字的医疗机构要交会费。

各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同意每年支持省红十字事业经费不少于5万元,按照全国2858区县每个只有一个来估算,这些血站就交了约1.43亿元的特别经费。

这笔钱究竟去哪里了?在红十字会总会和卫生部的预算公开中都完全查不到踪迹。 2010年,大陆自愿无偿献血献血量3935吨,红十字血站平均来说是按照每200毫升220元的价格出售给医院的。照此计算,3935吨血液共计收入43.3亿元。血站借红十字的招牌赚了多少钱?这笔钱又去了哪里?

第三,凭什么你可以免费圈地?80%的利润给了谁?

据媒体报导,目前,北京、扬州和浙江的曜阳老年公寓已经建成,而上述三个项目的用地均为当地政府无偿划拨。

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官方微博显示,户型包括花园洋房、联排产品以及独栋别墅,均为70年产权。 70年产权说明是红会纯商业地产项目。对于如此盈利的房地产项目,红基会竟然表示项目收益的80%归企业,20%归红基会。请问开发的资金是不是挪用了善款?只抽取20%的回报,请问又是在向谁输送利益?

总之,网友认为,自从郭美美炫富事件以来,郭美美的男朋友是假的,红十字会总经理是假的,郎咸平收取200万是假的。红十字会这些款项去向是否也是假的?唯一可能只有郎教授的身份是真的。

相关视频新闻: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