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议日本海标记 韩强烈抗议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8日专电)美国最近向国际组织提议,将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韩国领海中的“东海”(East Sea)单独标记为“日本海”(Sea of Japan)。 韩国当局认为过于偏袒日本而强烈抗议。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多个外交消息管道报导,美国最近致函国际水文组织(IHO),提出应将“东海”单独标记为“日本海”。IHO透过官网详细说明此一提议,证实了这项消息。

据报导,美国是应IHO的要求,就“东海”标记表达意见。继美国之后,英国也向IHO提议应单独标记为“日本海”。

对此,韩国政府认为美国支持日本的立场,而提出强烈抗议,并透过外交管道要求美国政府同时标记“东海”和“日本海”。他们认为,对于处于争执或竞争的海域,同时标记两个名称是国际社会的一个惯例。

但美国政府表示,这只是美国国内水文组织向IHO提出的一个建议,并不代表美国的正式立场。

IHO在1929年、1937年和1953年曾3次命名全球海域,但当时韩国先后处于日本的殖民统治或韩战,因此“东海”一直被标记为“日本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