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震荡保守 长线伺机布局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7日电)台股经上“黑色星期五”重挫后,周六又发生标普调降美国信评。投信业者认为,短期投资持续震荡难以避免,长期投资则可开始寻觅相对低点、分批布局。

群益投信投资长吴文同表示,目前全球恐慌气氛蔓延,指数的大跌短期恐难化解,且下周将出现第1波融资断头追缴,建议场外投资人待股市筹码沉淀后,再思考布局新方向。

施罗德投信投资长陈朝灯则指出,时序进入8月,法说会高峰期,加上欧债和美国经济趋缓等外部不确定因素冲击下,短线台股修正压力仍大。

永丰基金经理人黄俊钦说,目前外资空单约2.5万口,在外资持续撤出全球风险性资产下,各国股市成外资提款机,短期应避开外资持股较高的相关个股,尽管急跌后有反弹机会,但盘整时间恐拉长。

不过,他补充,台股经历大跌后,加权指数已来到长线看好的相对便宜价位,长线的投资人可考虑适时逢低分批进场;类股上建议避开欧美出口的电子股,近期跌深的传产股较佳。

陈朝灯也说,投资是长期的,对想要趁着市场波动时逢低布局的长线积极型投资人,也可以考虑亚洲高收益股票,因为亚洲高收益股票拥有稳定股票股利,又参与亚洲成长题材,是波动市场下不错的投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