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会叛军领袖 菲总统遭批通敌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7日专电)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日前在日本与穆斯林叛乱组织领袖秘密会谈,遭1名匿名外交官批为“通敌”,菲律宾外交部已着手调查这名外交官身份,并将予以处份。

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是于4日傍晚秘密前往东京,与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主席伊布拉欣(Al Haj Murad Ibrahim)会面,商谈恢复和谈事宜。

菲律宾政府和谈小组主席里奥能(Marvic Leo-nen)5日向菲国媒体透露,阿基诺三世和伊布拉欣同意在现任政权内结束南部民答那峨岛的叛乱战争。

消息曝光后,多数政治人士肯定阿基诺三世为恢复南部和平所做的努力,但“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6日报导,引述菲国外交部一名匿名官员指出,阿基诺三世秘会叛军领袖是“通敌”举动。

这名外交官说,国家元首和叛军首脑层级不同,阿基诺三世应与同层级的人物会面。“她”还说,阿基诺三世可能不懂这些规矩。

菲律宾外交部今天发布声明澄清,这名外交官的说法不代表外交部立场,外交部将查明这名“犯错”官员的身份,并将予以适当处份。

声明说,外交部全体人员支持阿基诺三世促进国家和平的努力,包括以“不符常规”方式取得实际及长远的效果。

根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这次密会是政府和谈小组的提议,外交部完全被蒙在鼓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