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會叛軍領袖 菲總統遭批通敵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日前在日本與穆斯林叛亂組織領袖秘密會談,遭1名匿名外交官批為「通敵」,菲律賓外交部已著手調查這名外交官身份,並將予以處份。

阿基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是於4日傍晚秘密前往東京,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主席伊布拉欣(Al Haj Murad Ibrahim)會面,商談恢復和談事宜。

菲律賓政府和談小組主席里奧能(Marvic Leo-nen)5日向菲國媒體透露,阿基諾三世和伊布拉欣同意在現任政權內結束南部民答那峨島的叛亂戰爭。

消息曝光後,多數政治人士肯定阿基諾三世為恢復南部和平所做的努力,但「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6日報導,引述菲國外交部一名匿名官員指出,阿基諾三世秘會叛軍領袖是「通敵」舉動。

這名外交官說,國家元首和叛軍首腦層級不同,阿基諾三世應與同層級的人物會面。「她」還說,阿基諾三世可能不懂這些規矩。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澄清,這名外交官的說法不代表外交部立場,外交部將查明這名「犯錯」官員的身份,並將予以適當處份。

聲明說,外交部全體人員支持阿基諾三世促進國家和平的努力,包括以「不符常規」方式取得實際及長遠的效果。

根據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這次密會是政府和談小組的提議,外交部完全被矇在鼓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