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北郊民众骚乱渐平息 40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英国伦敦北部6日晚发生小规模暴动,民众不满警方枪杀一名男子,因此大约300人围堵警察局并放火烧车泄愤,情况相当混乱。伦敦大都市警察表示,在城北托特纳姆区骚乱中已经逮捕了超过40名嫌疑人。在当地连夜骚乱中,多处房屋和汽车遭火焚,多处商家遭抢劫。最新数据称,共有26名警员在骚乱中受伤。

星期日上午,警察、急救人员和消防人员继续留守在骚乱地区街头。警方称,当地火情均已被控制住,不过依然存在有零星犯罪活动;也仍有居民举报打砸抢行为。

伦敦警方4日开枪打死一名叫做杜根(Mark Duggan)的29岁男子,引发当地居民的不满,他们要求对开枪事件进行调查。

杜根在上周四被警方拦下,双方发生枪战,其中一枚子弹还击中了警方身上所配备的无线电对讲机,杜根当场死亡,一名警察受伤入院接受治疗。

6日傍晚5点30分左右,大批民众聚集在托特纳姆热刺的足球场附近,随着示威人数渐渐增加,场面也逐渐混乱,两辆封阻道路的员警巡逻车被蒙面青年用火烧毁。火势迅速蔓延至旁边的商店以及一辆双层巴士。

目击者报案表示,周围的珠宝店以及书店被洗劫一空,青少年以及年幼的儿童蜂拥至一家电器店,透过破碎的玻璃窗抱走店内的贵重商品。同时,两名新闻摄影记者也被蒙面青年使用撬棍以及其他武器殴打,而其余的记者也被在场的暴徒们威胁,恐吓生命安危。

伦敦警方发言人表示,大量民众聚集在托特纳姆路附近,但并非所有人都卷入这场骚动,所幸并无人员伤亡,警方将会调查整起枪杀事件,查明真相。

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言人形容骚乱是“让人绝对无法接受的”。

这位发言人说:“任何人也没有理由如此破坏财务以及对警察和公众行暴。警方已经开始调查骚乱事件,我们应该帮助警方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