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北郊民眾騷亂漸平息 40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英國倫敦北部6日晚發生小規模暴動,民眾不滿警方槍殺一名男子,因此大約300人圍堵警察局並放火燒車洩憤,情況相當混亂。倫敦大都市警察表示,在城北托特納姆區騷亂中已經逮捕了超過40名嫌疑人。在當地連夜騷亂中,多處房屋和汽車遭火焚,多處商家遭搶劫。最新數據稱,共有26名警員在騷亂中受傷。

星期日上午,警察、急救人員和消防人員繼續留守在騷亂地區街頭。警方稱,當地火情均已被控制住,不過依然存在有零星犯罪活動;也仍有居民舉報打砸搶行為。

倫敦警方4日開槍打死一名叫做杜根(Mark Duggan)的29歲男子,引發當地居民的不滿,他們要求對開槍事件進行調查。

杜根在上週四被警方攔下,雙方發生槍戰,其中一枚子彈還擊中了警方身上所配備的無線電對講機,杜根當場死亡,一名警察受傷入院接受治療。

6日傍晚5點30分左右,大批民眾聚集在托特納姆熱刺的足球場附近,隨著示威人數漸漸增加,場面也逐漸混亂,兩輛封阻道路的員警巡邏車被蒙面青年用火燒毀。火勢迅速蔓延至旁邊的商店以及一輛雙層巴士。

目擊者報案表示,周圍的珠寶店以及書店被洗劫一空,青少年以及年幼的兒童蜂擁至一家電器店,透過破碎的玻璃窗抱走店內的貴重商品。同時,兩名新聞攝影記者也被蒙面青年使用撬棍以及其他武器毆打,而其餘的記者也被在場的暴徒們威脅,恐嚇生命安危。

倫敦警方發言人表示,大量民眾聚集在托特納姆路附近,但並非所有人都捲入這場騷動,所幸並無人員傷亡,警方將會調查整起槍殺事件,查明真相。

唐寧街10號首相府發言人形容騷亂是「讓人絕對無法接受的」。

這位發言人說:「任何人也沒有理由如此破壞財務以及對警察和公眾行暴。警方已經開始調查騷亂事件,我們應該幫助警方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