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波音787 9月梦幻启航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西雅图6日路透电)波音公司(Boeing Co.)今天下午展示将交机给全日空公司(ANA)的首架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这架机身涂有全日空蓝白颜色的波音787,将在9月展开首航。

波音公司在位于西雅图以北,晴空万里的艾弗雷特(Everett)工厂,向全日空执行高层及机组员展示这架787型客机。

波音787“梦幻客机”专案副总裁暨总经理范齐(Scott Fancher)说:“这架飞机已经通过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最高标准。” “但旅游大众的的焦点应仍会放在顾客满意度和飞机优雅的外型。”

波音表示,波音787重量轻,对航空业者来说,787型比起同级客机节省2成油料。波音指出,787机身有50%采用合成素材打造,而非一般的铝。

飞航专家期望波音能将此科技应用于未来飞机。

首架波音787内部有264个座位,包括12个商务舱座位和252个经济舱座位;配备个人电视、宽敞座位、具有冲洗功能的自动马桶,更多储藏空间,拱门设计入口、饮料吧、可调节光线的窗户,及空间更大的厕所。

波音是仅次于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EADS)的全球第2大飞机制造商。由于复杂的供应链因素,波音延宕近3年才推出第1架787型客机。

波音787已接近完成飞行测试,将在9月交机给全日空公司。

波音公司这款787 “梦幻客机”订单创新高,已累积827架订单,目前还在持续增加中。全日空下订55架。(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