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波音787 9月夢幻啟航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西雅圖6日路透電)波音公司(Boeing Co.)今天下午展示將交機給全日空公司(ANA)的首架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這架機身塗有全日空藍白顏色的波音787,將在9月展開首航。

波音公司在位於西雅圖以北,晴空萬里的艾弗雷特(Everett)工廠,向全日空執行高層及機組員展示這架787型客機。

波音787「夢幻客機」專案副總裁暨總經理范齊(Scott Fancher)說:「這架飛機已經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最高標準。」 「但旅遊大眾的的焦點應仍會放在顧客滿意度和飛機優雅的外型。」

波音表示,波音787重量輕,對航空業者來說,787型比起同級客機節省2成油料。波音指出,787機身有50%採用合成素材打造,而非一般的鋁。

飛航專家期望波音能將此科技應用於未來飛機。

首架波音787內部有264個座位,包括12個商務艙座位和252個經濟艙座位;配備個人電視、寬敞座位、具有沖洗功能的自動馬桶,更多儲藏空間,拱門設計入口、飲料吧、可調節光線的窗戶,及空間更大的廁所。

波音是僅次於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EADS)的全球第2大飛機製造商。由於複雜的供應鏈因素,波音延宕近3年才推出第1架787型客機。

波音787已接近完成飛行測試,將在9月交機給全日空公司。

波音公司這款787 「夢幻客機」訂單創新高,已累積827架訂單,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全日空下訂55架。(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