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飙新高 乱世资金避风港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7日电)美国主权债信评级遭调降,国际金价高档震荡,上周五纽约期金收1651.8美元,周线收红;投资专家表示,市场避险气氛仍炽,黄金成为乱世中资金避风港,投资人可逢低布局。

国际金价上周沿着1633美元的10日线向上,周四纽约期金创下每盎司1684.9美元历史天价后,随着道琼工业指数狂跌,部分投资人出脱黄金,填补其它市场亏损,金价回落;上周五纽约期金仍收1651.8美元高档。

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金市避险及投资气氛正炽,短线多头仍具上攻力道;唯美国在主权债信评级遭调降后,金融市场波动恐加剧,投资人可逢低介入金市避险。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黄金指数型基金─SPDR黄金ETF,截至8月4日持仓量为1286.297吨,连续四周上扬,显示流入金市的筹码未松动。

澳盛银行(ANZ)日前上调今年金价预测,预估未来6至12个月内国际金价可望维持多头走势,并将今年第3季与第4季的金价预估自1560美元与1600美元,调升至1640美元与1680美元。

澳盛银行指出,国际金价历史高峰可能出现在明年第3季;后年底国际金价则可能回跌至1480美元。

宝来投信认为,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引发市场讨论是否启动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QE3),全球恐慌情绪上升;加上欧债危机向意大利、西班牙等国蔓延,黄金避险和抗通膨价值再次彰显。

宝来投信上调今年底黄金目标价至1700美元,并上调明年黄金目标价至每盎司1900美元。

宝来投信投资顾问处研究副总监魏伯宇指出,金市多头线型仍然排列整齐,上周沿着1633美元的10日线上攻,随着短期均线翻扬,金价仍具上攻力道,建议投资人可逢金融市场动荡之际,以“买黑不买红”方式逢低布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