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飆新高 亂世資金避風港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7日電)美國主權債信評級遭調降,國際金價高檔震盪,上週五紐約期金收1651.8美元,週線收紅;投資專家表示,市場避險氣氛仍熾,黃金成為亂世中資金避風港,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國際金價上週沿著1633美元的10日線向上,週四紐約期金創下每盎司1684.9美元歷史天價後,隨著道瓊工業指數狂跌,部分投資人出脫黃金,填補其它市場虧損,金價回落;上週五紐約期金仍收1651.8美元高檔。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金市避險及投資氣氛正熾,短線多頭仍具上攻力道;唯美國在主權債信評級遭調降後,金融市場波動恐加劇,投資人可逢低介入金市避險。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黃金指數型基金─SPDR黃金ETF,截至8月4日持倉量為1286.297噸,連續四週上揚,顯示流入金市的籌碼未鬆動。

澳盛銀行(ANZ)日前上調今年金價預測,預估未來6至12個月內國際金價可望維持多頭走勢,並將今年第3季與第4季的金價預估自1560美元與1600美元,調升至1640美元與1680美元。

澳盛銀行指出,國際金價歷史高峰可能出現在明年第3季;後年底國際金價則可能回跌至1480美元。

寶來投信認為,美國經濟數據疲弱,引發市場討論是否啟動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QE3),全球恐慌情緒上升;加上歐債危機向意大利、西班牙等國蔓延,黃金避險和抗通膨價值再次彰顯。

寶來投信上調今年底黃金目標價至1700美元,並上調明年黃金目標價至每盎司1900美元。

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指出,金市多頭線型仍然排列整齊,上週沿著1633美元的10日線上攻,隨著短期均線翻揚,金價仍具上攻力道,建議投資人可逢金融市場動盪之際,以「買黑不買紅」方式逢低布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