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领袖将热线 共抗欧债危机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欧洲领袖寻觅欧债危机解决方法时,也让意大利和西班牙在欧洲央行重启公债收购计划后,得以在市场动荡中获得喘息空间。

在全球股市连续下挫8天后,官员表示,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Sarkozy)今天稍晚将透过电话对谈。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扩大4400亿欧元(6230亿美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简称EFSF)的要求,引起德国反弹。

欧洲联盟(EU)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雷恩(Olli Rehn)在布鲁塞尔向记者表示:“EFSF应加强,且范围也应扩大。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必须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最好要先发制人,具高效率才行。”

在欧洲央行时隔4个月,再度出手收购公债后,欧洲各国领袖再度成为瞩目焦点。但欧银拒绝购置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这两国目前都位在欧债风暴的中心。

伦敦Joh. Berenberg Gossler & Co.首席经济师史密丁(Holger Schmieding)在电邮中指出:“可以请欧银认真一点吗?”限制爱尔兰和葡萄牙公债收购规模,让人不禁想到“就像消防队在处理重大紧急事件时开错方向后,还拒绝回头去扑灭真正的火灾。”

在市场揣测决策者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平息危机之下,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双双走高。西班牙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22个基点至6.06%,意大利10年期公债殖利率挫跌4个基点至6.16%。(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